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西屯家具行衣櫃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霧峰家具行屏風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家具行衣櫃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豐原家具行主管桌客製化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霧峰三人沙發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豐原家具行電腦桌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她愛極了大海,因為她覺得自己象大海的女兒,是的,她是海的女兒,她從來不想離開有大海的家去流浪。 可是,沒有辦法,為了生活,她到底還是只能離開有大海的地方到了偏僻的小鄉當起了老師。 說起當老師,還真不是她一生的志愿,因為她的大志愿是當畫家,那是她上中學時的理想,正因為她強大的想法,有天換來了媽媽說的那句話:死丫頭!你別總是愛做美夢,當畫家?容易嗎?想得那么容易!就你那繪畫水平,太不切實際啦!我看啊!你去當個畫畫老師還差不多!她忽然靈光一閃,突然一拍腦門說:謝謝老媽提醒!俺覺得去當老師也不錯呢!至少可以繼續繪畫的愛好一生! 就那樣,她突然來了當老師的想法,于是,想到做到,她憑著自己的努力和聰明,考上了師范,修完她應該修的課程,順利地拿到畢業證,順利地拿到教師資格證。 她,畢業后就被安排到了一個小學校,準備當教美術和教音樂的老師。 在去學校報到的那一天,媽媽在車站抹著眼淚對她說:死丫頭!到了那里,不準和遙遠地方的男孩談戀愛,媽媽希望你呆在城里,陪在我身邊過日子,將來不準出嫁到遙遠的地方,現在,你先去那里教著,以后媽媽想辦法讓你調回城里。 她覺得媽媽很好笑,就說:媽!你想得太遙遠了吧?俺想都沒有想過這婚姻大事情,你擔心個什么啊?沒事找事!回去吧!俺夠點上車啦!說完笑著跳上開往那個小鄉鎮的班車,她去的那個學校,其實說離家遠也不算是很遠,離家就大概就150公里,只需要幾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到達。 因為學校離小鄉鎮車站有一段比較難走的路,班車不通到學校,只能摩托車行使或者選擇走路到達,所以在學校知道她去報到的日期時,學校校長很重視這事,就安排了一個戴著眼鏡的男老師開著摩托車來接她,下車時,因為她穿得特別,一款紅裙子,腰帶上打著一個漂亮的蝴蝶結,很美麗,很青春,二十來歲的她,有點象出水芙蓉,很惹眼,所以,那個來接她的男老師,看見她提著漂亮的行李箱下車,就直接過去問說:你好,請問你是不是從城市里來的張小微老師?她立刻樂起來說:你好!沒錯,我是!只是,我很奇怪,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會是我呢? 男老師說:很簡單,我們這地方的人大都喜歡穿得樸素,而你,穿很高雅,有種大城市的氣息,她突然不好意思了,她忘了,這里是有泥土氣息和小花小草芳香的地方,而,她卻穿著超短裙來了,看看老師的摩托車,再看看自己的裙子,她尷尬了,男老師看出她的尷尬,就說:我看這樣吧,你今天就打邊坐我的車吧!你坐穩當就好,沒事的,說完把她的行李扎在車尾說:上車吧!路上崎嶇不平,注意抓穩車身別摔下…… 還好,這段路只需要20分鐘就到學校了,小微進校大門口時,她有點傻眼了,這雖說是學校,可是看起來卻象一個比較大的家庭用的四合院,只有中間那個藍球場才象是學校的唯一象征,感覺學校很小。 茫然中,男老師在一個小屋子停車說:張老師,這是學校給你安排的宿舍,校長到縣里開會去了,你現在還沒有準備好一切,這里也沒有食堂,需要自己動手做飯才行,一會兒,你就先到我家吃飯吧!我愛人大概已經準備好中午飯了,你把東西放好就過去,隔壁的房間就我家。 她不好意思地說:那……行,給你們添麻煩了,今天謝謝你哦! 男老師和善地說:沒事,這學校就十幾個老師,大家都非常好相處,你放心住下,有什么事情需要幫忙,就出聲哦? 再次說過謝謝,她也就不再客氣,那天,她就在那位戴著眼鏡老師的家吃飯,然后,她知道叫他高老師,她親切地叫高老師的愛人為嫂子,她就那樣,在茫然中在小學校里安頓下來。 接著第二天,學校開會,她認識了所有老師,也見到了這個學校的溫校長,那個有著和善眼光的溫校長對她說:小微啊,我們學校條件不是很好,你是城市娃兒,來這里可能習慣不了,也許有許多困難,我希望你可以克服困難,好好教好學生們…… 她點點頭說:溫校長,我明白,會克服的,我有信心!溫校長用贊許的目光說:那就好,那就好!女娃兒!有志氣不錯!不錯! 接下來的日子,她開始忙備課的事,還好,她被安排教小學三年級的音樂課和美術課,偶爾,其他老師突然有事,突然安排她代上語文課,她也得心應手,她似乎有著很好的工作熱情,每每看著孩子們專心上課的表情,她總是覺得,自己當老師是偉大的,是值得驕傲的。 那些日子,她很沉醉在自己任教的熱情中。那些日子,也因為她所在的環境與外面城市的世界幾乎隔絕,她的生活圈子只在學校里,所以,高老師的愛人突然有天神秘的把她叫去說:小微啊,你不知道吧?我很看好你呢!你工作是那么認真和積極,對待學生是那么仔細和有耐心,我呢!有個想法,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?我給你介紹個男朋友怎么樣?她突然好笑的說:嫂子,還是別說這個啦,俺現在想先教好學生,還不想那么快就成家…… 嫂子突然有點不好意思地說:那行,你不想考慮,俺也就不提了,本來我有個弟弟,他在部隊,現在正休探親假在家,他說要來這里看看我這個當姐姐的,所以,我就想介紹你們認識一下。 她笑著打斷說:謝謝嫂子看得起我,你有心啦,婚姻大事,以后再打算啦! 嫂子忽然不無遺憾地說:你這著女娃兒,將來誰娶了你可就幸福了,那么懂事,可惜啊!她嘆息著,小微也背后暗笑著,突然覺得,原來被人看好,也是種幸福呢! 第二天下午,她上完最后一節課,就和平常同樣,到高老師家看電視,因為外面有人把嫂子叫出去,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在屋子里看電視,偏偏電視節目不怎么好看,她隨手就拿起一本雜志才翻看了幾頁,突然背后有個聲音說:感覺你好溫柔…… 她嚇了一跳!回頭一看,一個高大帥氣的陽光男孩站在她背后,突然,她臉紅了,而他,卻不緊不慢地帶著一抹玩味的眼神再次說:感覺你好溫柔! 嘿嘿!這是你手上雜志里的那篇文章的題目對吧?我剛剛看見了呢! 她有些尷尬和緊張,心里說:這壞家伙!怎么說話的?真是故意讓人不自在!怎么這家伙就那么喜歡整人?真是沒事找抽!幾乎,她突然有點憤怒的抬頭剛想問他是什么人,沒有想到,這時嫂子突然笑哈哈的進門說:哎呀!渾小子!你怎么提前一天過來了,不是說明天才來嗎?他慢慢回答說:姐,你忘記了?你昨天不是說有急事兒要我來的嗎?所以我今天就趕緊過來了,現在,你不覺得我來得正好啊!不然,怎么會認識這位小姐呢?對吧? 小微這一下才突然明白,原來,他就是嫂子口中說的弟弟?只是…… 這家伙,怎么就沒有穿軍裝?居然穿便服? 也許是突然想起嫂子說介紹男朋友的事,她猛然驚慌地跳起來說:嫂子……那個,我有點事情要忙,我走了,說完跳起來落荒而逃。 嫂子在后面追到門口,急急的說:晚上到這來吃晚飯啊? 看著急跑的她,他忽然嘿嘿的笑了,心想,這女孩兒太有趣了,才讀一句那篇文章的題目《感覺你好溫柔》,竟然將她嚇成那樣…… 好笑下,他收回目光突然說:姐,我不要你介紹給我的那位女孩了,我看上了那個剛剛跑掉的她!你得負責讓我認識她! 突然,他聽到暴笑聲,只聽聽后面有個大笑的聲音在說:我說傻小子!你姐姐給你介紹的女孩剛剛好就是她呢,你如果不要,那就不說哦?他轉頭,原來說話的是高老師,他的姐夫,聽見姐夫這話,他突然傻眼了,立刻說:什么啊?竟然有那么巧合的事啊?真暈死了!我剛剛還故意整她一下了,唉……完了!完了! 他忽然有點后悔自己開這個玩笑,平常,他在部隊習慣了幽默,所以總能說些笑話讓戰友們笑個東倒西歪的,所以他不管到那里都改不了愛開玩笑的習慣。 只是,這次,在陌生的她跟前開玩笑,他后悔了,他在想,那個嚇跑的她,肯定認為他是個壞壞的“登徒子”了。 那晚,不管嫂子怎么叫,小微也沒有過去吃飯,這讓他非常的郁悶,吃個晚飯時姐姐知道了原因,就教訓了他一頓,叫他以后說話別亂開玩笑。 于是,他笑不起來了,也就沒敢再說介紹的事情。 那晚,懷著復雜的心情,他在姐姐那里住了一晚,第二天本來打算就離開學校的,但是因為天氣突然變化,下起暴雨,他走不了。 而在那天應該上課的學生,不管是不是還在下雨,依然是按時陸陸續續的到學校,而小微因為擔心學生過不了學校門前的那條小河,就起了個大早,穿起雨衣,和校長到小河旁邊看學生們在水中過小河,小微雖然不怎么熟水性,但是不看學生們過小河,她是怎么都不放心,因為那些都是在上小學的孩子,小學生。 那天,當所有學生準備過完小河時,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,在最后一個才二年級的,身體消瘦的小學生在水中過兩米寬的河時,這個學生一不小心就突然滑倒摔到水流里,這條小河雖然不大,但是再下去三十米的地方,有一個突然低下接近90度直角的深水坑,如果人被流水急沖進去,可怕的后果可想而知,就在這時,站在水中看小學生過小河的小微反應非常快,她突然猛撲過去抓住那孩子,才抓到孩子衣服的一角,就有點不夠力氣,這時,突然有個身影也撲向那個孩子,小微在大雨中轉身一看,原來是他,是嫂子的弟弟,他和她同一時間在救那個孩子!他們三個人就那樣在水中緊緊的抓在了一起。 那一刻,她感動了,他是局外人,但是他救了學生和她,當大家在驚嚇中上了安全地帶,當小微再看看只差十米就到的那個大水,不禁覺得后怕。 回到學校,他們彼此得到學校的表揚,而他們,也突然彼此就有了好感,她感激他的出手相救,而他,亦被她對孩子的那種負責和認真感動,多么認真勇敢的女孩子,他是第一次看見這樣可愛的女孩,想起第一次和她的遇見,他突然笑了,這個女孩,他決定追求她,他決定也要定她了!他覺得,在他當兵這幾年,就今年的探親假請得特別合適。 他還突然覺得,他這次回部隊,他肯定會更加多笑話,他想著要把那個《感覺你很溫柔》的事件說給戰友們聽,把和小微的奇遇說給他們聽。 他是個比較聰明的人,因為對小微的動心,他悄悄地進行了一個愛情的預謀,他在學校里足足呆了八天,幾乎是每天,他用在部隊里學到的廚藝,每天頻頻邀請小微過去姐姐那里吃飯,她不愿意去,他就想盡辦法讓她去,他就靠著那句話說動她:你看,我都準備要走了,當兵的回家吃個飯不容易啊,一年就回家一次,不容易是吧? 他就以這理由說服她過去吃飯,討她歡心。 而她,也許是因為他的熱情和真誠,也漸漸有了更多的好感,她甚至忘記了媽媽說的話,不和遙遠地方的男孩談戀愛,才認識幾天,她感覺象認識了他好久,那些日子,他們非常聊得來,她就那樣接受了他的追求,答應成為他的女朋友。 當然時間進到第八天時,他拿到了她的電話號碼和QQ號碼,甚至,他在向她告別時還大著膽子對她說:小微,以后,你要不要來部隊看看我啊?她當時就回答說:部隊那地方,我能隨便去的么?他壞壞的笑著說:當然能啊!但是,你必須得以家屬身份來見我,來時你就說,你是我的家人就可以了,說完大笑…… 她白了他一眼說:就知道使壞!真不知道我上輩子欠了你什么,居然要離開有大海的地方來這里遇見你這家伙! 他大笑著說:你上輩子欠了我的人,所以我追來這兒要人來了,你是我的!誰也搶不走!記住,要好好的等我,等我當完一年兵退伍以后就一定來娶你!要記得我們的約定,不準改變! 她笑了,說:去你的!這個還需要約定嗎?告訴你!你如果想娶別人我還不答應呢!說完再大笑。 說實在的,世界上美麗的愛情故事往往有時就是如此,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在什么時間發生,也不知道它會降臨在那個地點,我們只是在緣分的牽引下在某個地方遇見,然后再相識,相知,相戀到默契。 小微和他的遇見是美麗的,相信他們將來會那樣:會因為緣分,因為愛情,而幸福地走到一起的!祝福他們了!

靜守在遮陽棚下,看雨霏霏。 一張圓桌、四把藤椅,圓桌上擺放著一個望遠鏡、一杯茶。坐在藤椅上,偶爾抽煙,偶爾喝茶,偶爾拿起望遠鏡,看櫻桃山,看山莊別墅,看鵝戀湖,看鮮花果樹荷塘楠竹林……也可以拿起手機,咔嚓咔嚓,留下千秀谷這雨中夢境。 旁邊是南瓜棚,藤葉攀爬上去,大大小小的南瓜懸掛其間,金燦燦的,像辦燈籠會。好想伸手去摸一摸,用雙手輕摸,就像是摸著喜娃胖乎乎的臉蛋兒;跟燈籠瓜兒合個影吧,卻在雨中,又嫌自己長得太老太丑,破壞了燈籠會的寧靜與和諧。 這是我第三次來訪千秀谷了。四年前,李相文主持了一次全國愛情詩歌大賽,他邀請我做評委。兩年前,李相文出版第一本愛情詩集《在靜靜的千秀谷等你》。 難道,千秀谷是情人谷? 千秀谷莊主丁靜老師給我講了一個愛情故事: 2010年春,千秀谷新建。她買了二十只灰鵝,叫大雁鵝。還買了兩只白鵝,是母鵝,家鵝。后來,她發現,一只灰鵝總是跟兩只白鵝在湖中游玩。第二年秋天,這一群大雁鵝振翅高飛,飛過山頂,飛向天南……那只灰鵝卻停留在白鵝身邊,它是最后一個飛走的。 大雁南飛,它們是要飛到南方去過冬啊。 買大雁鵝的時候,老板告訴丁靜:養大雁鵝,要剪掉它們翅膀中的羽毛,翅膀硬了,它們會飛走的。丁靜善待動物,沒有剪羽毛。然而,一天傍晚,飛走的灰鵝又飛回來了。她猜想,這兩只白鵝,一個是妻子,一個是閨蜜,那只灰鵝一定是愛上了某只白鵝,與它結為夫妻了。他們仨在千秀谷生老病死……丁靜用大理石給三只鵝做了雕像。上面寫著一行字:千秀谷,見證我們的愛! 從此,湖叫鵝戀湖,湖中亭叫鵝戀亭。從此,三只鵝靜守千秀谷,直到永遠。翻開文學史,被人們傳誦的大都是凄婉的愛情故事:梁山伯與祝英臺、焦仲卿與劉蘭芝、七仙女與董永、羅密歐與朱麗葉……灰鵝和白鵝是幸運的,它們果決勇毅、生死與共。 人間有情,萬物有愛。愛其實很簡單,守則靜,靜則安。 早聽說,谷中有一條登山步道,我想去走走。登山步道是用青磚做成的石階,一步一級倒也輕松。爬上櫻桃山,要經過一片竹海。在竹海間,聽不到鳥鳴,也感覺不到風動,顯得異常安靜。雨過天晴,林間有水珠滑落,滴在臉上,落到脖頸,頗有幾分清涼。突然想到蘇軾的詞《定風波·莫聽穿林打葉聲》: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。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一蓑煙雨任平生。 料峭春風吹酒醒,微冷,山頭斜照卻相迎。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 烏臺詩案,蘇軾被貶黃州,唱大江東去,嘆人生如夢。《定風波》寫野外途中偶遇風雨這一生活小事,于簡樸中見深意,于尋常處生奇景,表現出曠達超脫的胸襟,寄寓著超凡脫俗的人生理想。 櫻桃山對面的山叫小隱山。說起“小隱”,還蠻有來歷。據民間傳說,漢武帝時期,東方朔就曾說自己是“大隱隱于朝”的隱士,但缺乏準確的文獻記錄。目前已知最早的文獻記載則是東晉王康琚的《反招隱詩》:“小隱隱陵藪,大隱隱朝市。伯夷竄首陽,老聃伏柱史。”至唐代,白居易謀求中隱,實在而逍遙:“大隱住朝市,小隱入丘樊。丘樊太冷落,朝市太囂喧。不如作中隱,隱在留司官。”(《中隱》)時至今日,國富民安,此時的隱更在于心境,從容、淡然。 小隱山在建,咖啡屋、望月樓等建筑矗立于崇山峻嶺之間。 來年,再訪千秀谷,那將是又一番景象:君若好登臨,平坪有秋山。君若愛游蕩,東麓有秀園。君若求一醉,時出赴賓筵。谷中多君子,可以恣歡言。 離開千秀谷時,晨曦微露,給灰鵝一個擁抱、一個吻,沒于山水之間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冬天,就像是一位從春夏秋一路走來、漸漸成長的長者。 當暖融融的春陽剛剛從山的頂端露出笑臉,其實冬天就欣欣然睜開了眼,掬一捧解凍的春水洗洗臉,如同一個活潑可愛的頑童,偶爾與枝頭的新綠逗逗趣兒,接著就同南歸的小鳥合唱著,撒著歡兒向著夏天跑去。 夏日里,驕陽似火。你看不到冬的身影了吧?這也難怪,不經意間他已長成一名小青年了。那肆意張揚的滿目蒼翠,不正是他充滿活力的蓬勃青春?面對著炙熱的夏日他屈服了嗎?君不聞為竇娥鳴冤其也曾撒過六月飛雪。盡管偶有清涼的夏風拂面,也有遮天蔽日的樹蔭納涼,但他像急于趕時間似的,不肯停下行走的步伐。貪圖安逸不是他的性格,他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前方,于是從容拒絕了蟬聒噪的挽留。 自古秋色最迷人,這也是一個充滿著歡聲笑語的收獲季節。冬,從夏的河邊又躍到秋的田野,看到喜得合不攏嘴的棉花,開懷大笑的玉米棒……聽到農家人豐收的笑語歡歌,他也不由得眉開眼笑起來。漸漸地,樹上的葉子變黃了、變紅了,不幾日便紛紛飄落四野。馬不停蹄的冬,竟然沒發覺自己已不再年輕。一場深秋的冷雨過后,他方才感到真有點累了,只想好好靜下心來踏踏實實地睡上一覺,美美地再做一個青春年少的夢。就是愛嘰嘰喳喳的小鳥,此時也不再忍心打擾這位長途跋涉的長者,悄悄地遠遠躲開。 冬醒來,變魔術似的為大地蓋上了厚厚的素色“棉被”。極目遠望,潔白一片。茫茫四野,似乎沒有了色彩,沒有了生機,唯有寂靜——這也許是人們對冬天的最初印象吧。請千萬不要這么認為!其實冬天就是一幅大寫意的潑墨畫,樸素中透露著高雅;冬天,是一曲別樣動聽的歌,此處無聲勝有聲。冬天的骨子里,仍然潛涌著不息的生命活力!看到雪地里那不遠處的農屋窗戶里亮出的燈光了嗎?你不難想象,也許在屋內的燈光下,一家人此時此刻正圍著火爐,品一壺熱茶,悠閑地嘮叨著一年四季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和大大小小的收獲。如果你能靜心聆聽,似乎還能感覺到從窗戶里飄出的笑聲,震落了房外樹枝上的積雪。 這時又有誰敢說,悄無聲息的冬,不是在醞釀來年更加精彩的又一次“旅行”?一年四季,春夏秋冬,哪個季節也少不得!你冷眼看冬,冬就會還你一副冰冷的面孔。只有從靈魂深處感悟了冬的內涵,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冬天別樣的溫暖。就讓我們像愛春夏秋一樣與冬天為伴,來一次“心”的交流,這不只需要熱情,還需要勇氣!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
台中南區家具行1+2+3沙發訂製
台中南屯家具行床頭箱工廠 台中大雅沙發床工廠 新竹竹東客廳沙發傢俱行台中南屯家具行腳椅 / 凳訂做 台中大里家具行電視櫃推薦 新竹軟裝潢布置工廠直營台中豐原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 台中潭子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做 桃園平鎮軟裝潢設計傢俱行工廠直營

arrow
arrow

    s67zvf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